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鹿鹿老師專區


當老師也在往前走的時候,小孩也才會跟著往前走
 時代在進步,孩子的營養一天比一天好,腦筋也越來越靈活,所以只有玩法多變的學習法可以因應孩子的需求。因為這樣,所以我在教育的路上,不斷研究、創新與孩子的互動方式,來滿足孩子每一個階段的學習。

孩子的起跑點,不應該只是分數
 大家都會說: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我倒覺得,從起跑點(即開始受教育)到能力展現進而運用的這段距離更是重要,這段期間我們教孩子如何靈活運用、這段期間我們陪孩子如何度過挫折、這段期間我們引導孩子如何懂話來成就孩子懂事而不單單只是服從,沒有這些過程,我不會知道2歲孩子好會觀察眼睛好厲害;好會思考頭腦好厲害;3歲孩子好會表達嘴巴好厲害;好會聽話耳朵好厲害;4歲孩子好會創造聯想很厲害;克服挫折的能力也很厲害,陪伴孩子能力養成的這個階段,也豐富及滋潤著我們教師的每一天。

現實中無形的壓力,往往會讓我們忘記小孩還小
 很多時候,大人急於看成果,會忘記…其實孩子還小,我們需要包容、我們需要等待,我們需要給他一個安心的環境玩,如果從2歲3歲就要比,那這輩子孩子與家長肯定都辛苦,我們扮演著吸管的角色,讓孩子學會主動,想要多少智慧自己吸、腦袋要有多滿、自己來填充,這樣主動積極的態度,才是學習之路上最重要的能力具備。

 所以,就讓我們來幫助這些小孩怎麼在快樂的學習中,發揮他們的天賦吧!



來電 07-3387788 預約時間參觀教室
全腦開發鹿鹿老師高雄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20號2樓-2

那些鹿鹿老師的學生家長分享(可點圖放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